>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县疾控中心连续处置3起误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 毒蘑菇中毒怎么办

县疾控中心连续处置3起误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 毒蘑菇中毒怎么办

2020/09/22 10:4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潇湘名医22日消息,每年的9月份是各类野生蘑菇疯长的季节,也是误食野生毒蘑菇发生中毒的事件的高发期,近日,县疾控中心连续处置3起误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病人数7人,年龄较 大的81岁,较 小的7岁,无死亡人员,发生场所集中在家庭。

野生蘑菇中毒

  我国已知可食用的蘑菇有1000多种,有毒蘑菇有400多种,其中含剧毒可对人有致死危险的蘑菇有40多种。吃完蘑菇后如感不适,包括恶心、头晕、呕吐、幻视、幻听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治疗。

  一般是误食了有毒野生蘑菇,或者霉变情况,可引起蘑菇中毒。而不同的菌类,起病会有缓轻,通常主要以影响消化道、中枢神经等较多。

  如有误食后,常见主要是影响肠胃,而且潜伏期较短,通常会在食用后10分钟-4个小时发病,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伴有头昏、乏力等;较重可引起脱水、昏迷、以及肾功能衰竭等。治疗原则,一旦出现较为明显中毒症状,应及时就诊给予催吐、洗胃、补液纠正水电解质、同时应用利尿剂,有助于毒素排出体外。

  如果患者吃了蘑菇中毒时,也就是可以在家中饮用温清水,饮用温清水的量要在5000ml以上,进行催吐、抠喉过后可以大量服用生理盐水,到医院的急诊科进行专业的解毒,可以通过洗胃的方式来清除消化系统内未被完全吸收的毒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陕西一高校送学生油泼辣子月饼 月饼多吃也有坏处 下一篇:北京连锁餐饮“余生记”皮皮虾镉超标 镉超标对人体有什么影响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