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北京连锁餐饮“余生记”皮皮虾镉超标 镉超标对人体有什么影响

北京连锁餐饮“余生记”皮皮虾镉超标 镉超标对人体有什么影响

2020/09/22 11:5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22日消息,日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情况,其中,北京多家餐饮公司被检测出不合格产品,北京余生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皮皮虾,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 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检验单位为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食品不合格

  针对镉元素,大部分人并不了解,据统计,自20新世纪初至今,镉以及化合物普遍用以生产制造镍镉电池、色浆、铝合金,还可以用以电镀工艺及塑胶制品中的增稠剂。

  据调查,全球每一年向自然环境中释放出来的镉达30000吨上下,在其中82%~94%的镉会进到到土壤层中,从而导致粮食作物受环境污染。在我国也关于在色彩艳丽的日用陶瓷和模拟仿真金属材料装饰品中发觉镉超标的报导。

  镉超标对身体损害非常大,在我国多发的糖尿病、骨质疏松、贫血、高血压等病症与平常摄取的镉超标有一定的关联,因此平常要留意从正规平台选购食材。

  已有研究表明,镉主要在肝、肾部积累,并不会自然消失,经过数年甚至数十年慢性积累后,人体将会出现显著的镉中毒症状。镉使人中毒的通常路径是,损坏肾功能,导致人体骨骼生长代谢受阻,从而引发骨骼的各种病变。上世纪60年代日本富山县神通川流域的骨痛病患者,影响人群达数百人。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县疾控中心连续处置3起误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 毒蘑菇中毒怎么办 下一篇:山东一学校将学生外卖扔垃圾桶 常吃外卖对健康有坏处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