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巴西进口冻带鱼内包装检出新冠 为何病毒可在低温下存活

巴西进口冻带鱼内包装检出新冠 为何病毒可在低温下存活

2020/09/26 10:3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北京日报客户端26日消息,因从巴西进口1批冻带鱼1个内包装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2020年9月26日起暂停接受巴西MONTEIRO INDUSTRIAL DE PESCADOS LTDA(注册编号为SIF3218)水产品生产企业产品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为什么阳性的总是冷冻食品的表面与包装?难道新冠病毒偏爱冷冻环境吗?因为低温和塑料,确实利于病毒保存。不单是新冠病毒,很多病毒都耐冷不耐热,非常不怕冻。

  许多病毒可以在4°C的冷藏室环境下保存一个月,在冷冻条件下保存数年,在超低温和冻干条件下稳定存活。在这个过程中,病毒虽然不能复制,但能保证自己的生物结构不破坏,一旦从冰箱里出来化了冻,仍有兴风作浪的可能。一般医学实验室对需要保持活性的病毒通常选择低温保存,用迅速冰冻或冰冻干燥的方式,可以保存很长时间。

  新冠病毒直接的冷冻研究尚未出现,但它所属的冠状病毒家族普遍不怕冻。已知的冠状病毒在-20°C条件下至少可以保存两年。如果是冷藏条件,新冠病毒比不少其他冠状病毒的冷藏稳定性强。有研究显示,它在4°C条件下存放了14天,仍几乎没有失活。

  但大家也不用慌,这并不意味着各种冷冻产品就能传播新冠病毒。冷冻产品能照常吃,不用恐慌。食物检测出病毒≠吃食物能感染病毒。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新冠病毒「食物传人」的确凿证据。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日本一托儿所发生食物中毒 从食物中检测出沙门氏菌 下一篇:每日优鲜一款产品大肠菌群超标 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