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南宁学院学生食堂就餐致食物中毒 对自身健康有哪些危害

南宁学院学生食堂就餐致食物中毒 对自身健康有哪些危害

2020/09/27 15:19 来源:医生在线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27日消息,9月20日爆料了一条信息,在南宁学院的一名学生吃了学校的烤肉拌饭后出现了食物中毒现象,在晚上就被救护车送往了医院进行治疗。

食物中毒

  学校的副书记在发生这件事情后也来到了医院看望中毒的学生,目前学校烤肉拌饭餐厅已经停止营业进行改正,希望学校能够早日解决孩子们就餐的安全问题。

  食物中毒包括细菌性食物中毒、化学性食物中毒、动植物性食物中毒、真菌性食物中毒等。在短时间内,吃某种食物的人单个或同时发病,以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为主,往往伴有发烧。严重的还会发生脱水、酸中毒,甚至出现休克、昏迷等症状,救治不及时会危及生命。

  食物中毒的潜伏期在几分钟到几个小时左右,在潜伏期内,患者几乎没有症状,当潜伏期结束之后,患者就会表现出食物中毒的症状。

  当用餐后出现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病症时,要马上组织自主救护,能用木筷或手指头刺激性咽喉部协助吐以排出来有害物质。另外,应立即向本地环境卫生行政机关汇报,并保存全部剩下的食材、相关专用工具和机器设备,以便审查中毒了原因。

  以往的夏季食物中毒事件分析表明,肉制品诱发的食物中毒案例较多。由于肉类营养多,不仅人们爱吃,细菌也易在其中繁殖。

上一篇:卡车起火烧毁1吨巧克力 常吃巧克力对身体有好处吗 下一篇:北京瑞雪兴菲商贸的带鱼挥发性盐基氮超标 不新鲜的海鲜慎吃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