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日本人在印尼喝“杀人自酿酒”中毒身亡 酿酒过程错一步就可能中毒

日本人在印尼喝“杀人自酿酒”中毒身亡 酿酒过程错一步就可能中毒

2020/09/29 14:4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经济网29日消息,当地时间27日,日前有多名在印度尼西亚的日本人,因饮用自酿酒而出现严重中毒症状,甚至有人死亡。日本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称这种问题酒为“杀人自酿酒”,并发布紧急提示,呼吁人们在任何场合下都不要饮用非正规酒精饮料。

自酿酒

  有一位酿酒30年的老师傅曾说,制酒的条件向来要求的都很严格,酿酒是一个技术活,并不是简在家简单的发酵、蒸煮、蒸馏就能搞定的,虽然酿制原料简单,但是在酿酒时所用的器具、设备、卫生、工艺条件,甲醇含量这些是否达标,这关系着酿出来的酒喝着是否安全。

  自己在家制酒的情况下,针对原料的清理水平是沒有技术专业的仪器设备开展检验的,因此所有是凭直觉清理的,这个时候大伙儿就需要多注意了,一定要清理干净,防止原料之中带有一些别的的残渣、危害害虫这些。

  有关制酒的加工工艺,针对外部的自然环境的影响是挺大的,在其中在发醇全过程之中的溫度便是非常重要的,溫度不适合可能造成香味不佳,乃至可能造成乙醇,杂醇油等欠佳指标值升高,这样一来,这类“自己酿制”的酒便是一种“毒酒”了。

  酿酒是一门技术活,不是所有人会一些理论知识和手艺就能酿出来的,因此,想要自己酿酒的人,一定要考虑设备、卫生、酿造工艺是否满足酿酒的标准条件,免得喝到不健康的酒。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月饼放10年不发霉 不发霉就表示月饼没有变质吗 下一篇:宁波二院1个月收治3批野蘑菇中毒患者 蘑菇鲜艳就有毒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