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陕西6头奶牛布病检测阳性 人感染布病会有哪些明显症状

陕西6头奶牛布病检测阳性 人感染布病会有哪些明显症状

2020/10/13 15:2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人民日报13日消息,近日,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双王街道槐衙社区3家共6头奶牛布病检测呈阳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条例》对其奶牛进行隔离处置。

布病

  今年9月,西安一位2岁女孩童童因为喝了奶奶买的街头现挤的羊奶,高烧惊厥,被诊断为“布氏杆菌病”。医生提醒,一定不要直接饮用现挤的牛奶和羊奶,就算自己在家将其煮沸后饮用,也不能完全保证它是无有害菌群的。所以,建议大家尽量不要饮用,以免有感染布病的风险。

  人感染布氏杆菌病通常会出现发热、多汗等全身表现,病人出汗以后可以发生虚脱,如果侵及关节,可以出现四肢大关节的疼痛,比如膝关节、肩关节、髋关节等,通常多个关节可以同时受累,也可以出现头晕、头痛、恶心、注意力不集中、精神萎靡等神经系统损害。

  也可以出现泌尿生殖系统损害的症状,有的病人可以出现肝区的疼痛,以及颈部、腋下、腹股沟处淋巴结的肿大。

  本病预后一般良好,经规范治疗,大多数是可以治好的。在死亡病例中,主要是致死性的心内膜炎,严重的神经系统并发症等。少数病例可遗留骨和关节的器质性损伤,使肢体活动受限。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国庆湖北已有多人蘑菇中毒 蘑菇中毒有哪些症状 下一篇:米酵菌酸中毒后病死率不低于40% 米酵菌酸中毒症状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