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戒烟戒酒就能长寿?健康长寿,从运动开始

戒烟戒酒就能长寿?健康长寿,从运动开始

2021/07/09 16:21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长寿的秘方到底是什么呢?

有人说是戒烟、戒酒。 抽烟、喝酒确实是不良的习惯,接触香烟和酒精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因抽烟会损害呼吸、循环、消化系统,使心血管疾病、肠胃病、肺病、口腔病的发生率增加,而且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致癌物,长时间抽烟会导致人体细胞发生恶变的风险增加,癌症一旦发生,生命受到的威胁更会加倍。喝酒也会导致血管扩张,使血脂、血压升高,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而且酒精也是致癌物,大量地摄入酒精,同样会导致胃癌胰腺癌、肠癌、肝癌、前列腺癌的发生率增加,危害人体的生命安全。而任何人想要让身体更加健康、长寿,就要尽量做到不抽烟、不嗜酒,如果平时有抽烟、嗜酒的行为,应该及时改正。 



不过,影响到寿命的因素不仅仅是抽烟、喝酒,还有家族遗传、环境、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情绪、疾病等。在此给大家介绍简单的长寿“秘方”,那就是坚持运动、健康饮食。  

运动 

所谓“生命在于运动”,很多人也深知运动可以让全身的骨骼、韧带、肌肉变得越来越强壮,还可以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调整血脂、血压、血糖,使人的免疫力以及抗病能力增加。  

在运动的时候还可以释放人的压力,缓解紧张的情绪,同样有助于保持内分泌稳定,让身体保持健康。 

如果一个人长时间不运动,经常坐着不动,就会导致身体的骨骼发生退化,肌肉变得松弛,血液无法顺利地在全身循环,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增加。 

除了运动之外,还要注意以下2点,对健康有帮助  

1.定时喝水  

医学研究证明,水在维持生命活动正常运转和疾病防治中的作用不亚于蛋白质等营养元素。缺乏饮用水使许多人的神经肌肉状态不佳,肝肾功能减退,有毒物质增多,从而成为疾病的温床。 

尤其是老年人,口渴变得迟钝。口渴出现时,体内缺水相当严重。此时,喝水就有点晚了,所以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喝水。 

2.保持愉悦的心情  

笑一笑,十年少。经常笑一笑,可以预防疾病,缓解紧张的情绪,还能够化解掉一些矛盾。我们会发现许多长寿老人非常喜欢笑。他们对任何事情都很平和,情绪也比较稳定,所以良好的心态和愉悦的心情对于一个人非常重要,有助于身体健康,还能增强学习和工作效率。 

获得长寿的方法有很多种。而加强体育锻炼以及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属于简单的两种,任何人都可以坚持做到这两个方面,减少身体受到的损害,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免疫力更高,疾病的发生率减少后,自然而然就能使人的寿命变得更长。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癌症来之前,都会经历"癌前病变"!可惜很多人都忽略了… 下一篇:熬夜后吃什么好?女人长期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