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胃癌病人吃什么好?胃癌高危人群有哪些?

胃癌病人吃什么好?胃癌高危人群有哪些?

2021/07/16 16:11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胃癌患者手术、化疗之后,患者家属都有一个问题,到底怎么补充营养?因为医生都说要加强营养,但是要怎么加强营养呢?光吃饭吧,担心不够,特别是胃癌患者来说,肠胃的功能本来就比不上普通人,吃进去了也不一定能吸收。   



单一的食补往往不能有效满足和支撑患者的营养需求。疾病康复时期,全面、科学的营养补充必不可少,医学营养品才是患者“加强营养”的途径。医学营养品包括了我们平时所说的口服营养补充产品(ONS)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   

如果把食物比作一个金字塔的话,一些基本的食物摄入,如鱼肉蛋奶、粮食、新鲜的水果蔬菜是不可或缺的,这些都是金字塔的基座。在基座的上方,就是保健品,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些特殊的营养素和保健作用。然而,在这之上,就是我们所说的“医学营养”。   

“医学营养”能站在整个营养品金字塔的顶端,是因为医养配方的协同作用、卓越的制药标准、严格的生产以及大量临床验证了它的安全有效。比如,美国原装进口的怡补康,是凝聚了美国30年临床研究成果,由罗宾逊制药公司生产的放化疗专用营养,完美地解决了胃癌病人吃什么营养品这个问题。   

怡补康能提供易消化吸收的优质蛋白质——水解乳清蛋白和大豆分离蛋白,补充人体丢失的大量蛋白质,修复胃肠粘膜上皮细胞,修复受损组织;提供30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有利于维持机体正常功能,帮助完成放疗化疗疗程,同时提高对放疗化疗的耐受性;提供ω-3脂肪酸、谷氨酰胺、精氨酸、益生元等免疫营养素,能够抑制肿瘤细胞生长,提高机体免疫力,减少放疗化疗反应,减少炎症反应,增加胃癌患者的体重。   

胃癌是一种常见消化道恶性肿瘤,患者一般会出现食欲下降、恶心、厌食的症状,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患者免疫力降低,就很容易受到各种病菌的侵害,影响疾病治疗。胃癌患者需要营养来增强免疫力,以抵抗肿瘤的侵害。 

胃癌高危人群主要包括哪些人呢?   

1.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建议年龄超过40岁的人还未查过胃镜尽快去查一次,平时有定期体检的人群可以视情况每一两年做一次胃镜检查,因为通过胃镜筛查可以大大提升胃癌被早期发现的机会。   

2.在我国,胃癌的发病会有明显的地域差别,这其实是因为各个地区的地理、地质、气候和民族习惯等有所不同,所以某些地区的胃癌发病率会比较高。这些地区的饮食都有一个共同点,则是长时间食用腌制食品,比如腌肉、咸鱼、腌制蔬菜和海产品等。   

3.比较肯定属于胃癌高危人群的是长时间心理状态不好,例如抑郁、孤独、自卑、苦闷、人际关系不和谐等等,胃癌发生的可能性会很大。因此,建议这类人群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每天都能保持一份好心情,积极的心理状态有助于健康。   

4.建议戒烟少酒,同时多做运动。这是因为烟酒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尤其是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引发胃癌的风险就非常大。如果胃不好,日常生活中要限制烟酒,建议可以直接不抽烟不喝酒。   

5.有胃癌家族史的人,特别是其一级亲属,胃癌具有遗传倾向,患者家属中胃癌发病率比正常人群高2——3倍。   

6.胃息肉、胃溃疡、慢性萎缩性胃炎等有癌前病变的倾向,因此这些胃病的人是必须要及时进行积极治疗的。   

7.被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人发生胃癌的几率是很大的,幽门螺旋杆菌是引发胃病和胃癌的主要因素之一。   

8.胃癌的发生和饮食习惯不良有一定的关系,饮食不健康的现象在当代年轻人中非常常见,通过克服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也可以降低胃癌的风险,比如饮食规律,三餐定时,不暴饮暴食,不吃得太快,不吃得太咸,不吃烟熏腌制和煎炸烤食物,不吃霉变和过烫的食物,多吃新鲜果蔬等。   

希望每个人都能对自己得健康负责,如果有出现以上任意一种情况的话,请尽快就医,配合医生的检查和指导,不要错过恰当的治疗时机,一定要引起重视。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如果不想患上癌症,经常吃三种食物!远离不良的饮食习惯! 下一篇:吃早餐的健康饮食习惯,胃不好要注意什么?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