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食物健康如何保障?肠胃健康注重三点!

食物健康如何保障?肠胃健康注重三点!

2021/07/19 15:57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为了肠胃健康,这6种食物别在晚饭吃!  


饮食健康


(1)生姜  

“晚上吃生姜,等于吃砒霜”,这是老人家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但这句话并不算迷信,而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  

虽然说生姜是家中常见的调味品,它也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确实不适合在晚上吃,因为晚上吃多了会加速身体的血液循环,促进肠胃的蠕动,易引发失眠、多梦的情形。 

而且晚上吃完生姜后,会影响肺部的健康,严重时引发肺结节的症状,所以并不建议晚饭吃生姜。 

(2)高油脂食物  

在晚饭时尽量保持清淡的饮食习惯,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因为长时间食用太过油腻的食物,影响肠胃的正常消化功能,还会使身体变胖,增加体内的脂肪含量。 

而且夜晚是肝脏细胞进行修复和排毒的时间,若是吃了太过油腻的食物,就会增加肝脏的代谢负担,影响肝部健康。 

(3)易胀气的食物  

在我们常吃的食物当中,有一些食物吃完后会让人产生胃胀气的情形,比如:常见的黄豆和红薯,这些食物中的淀粉含量很高,吃完后会在胃部产生大量的气体,易引发腹胀、腹痛或者反胃的症状。 

而且大多数人在吃完晚饭后不会进行运动,所以经常吃这种食物,会引起消化不良,影响睡眠质量。 

(4)甜品  

甜品是很多女生很难拒绝的一种食物,常吃甜品会让人的分泌一种叫做”多巴胺“的物质,会让人变得十分的快乐,开心。  

若是在晚上吃了太多的甜品就会对身体产生损伤,因为大部分甜品中都有反式脂肪酸这种物质,它进入人体后,肠胃很难全部的消化和吸收,再加上晚饭后运动量比较少,吃了太多的甜品会增加肠胃的消化负担。 

(5)含高钙的食物  

晚饭时不要吃含钙量过高的食物,在吃完晚饭后,身体的各项器官都进入到休息的状态,吃含钙高的食物会导致人体没有办法去分解和吸收,时间久了,堆积在肾脏当中,易引发肾结石。 

常见的高钙食物,有鱼和虾,大家少吃。 

(6)韭菜  

韭菜虽然属于粗纤维的蔬菜,但是它是不容易被消化的,特别是肠胃不好的人,食用过多的韭菜会出现胃痛,腹泻的情况。 

想要肠胃健康,做好三件事 

(1)多喝小米粥  

小米属于热性的食物,熬制的小米粥中有对肠胃好的营养成分,这些营养成分会修复损伤的胃黏膜。缓解胃部分泌过多的胃形,减少身体的难受感。 

(2)保持运动  

适当的运动,会刺激肠胃,加速新陈代谢,减少肠胃患病的几率。 

(3)充足的睡眠时间  

自然界中的万物都在遵循着规律,人类也一样。 

人体必须每天保证一定的休息时间,让身体的各项器官有自我修复的时间,如果长期的熬夜,会影响肠胃的功能,对健康十分不利。 

肠胃系统是非常脆弱的,建议大家在晚饭时,尽量远离五种食物,或许对肠胃有好处。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吃早餐的健康饮食习惯,胃不好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颠覆过往认知,咖啡不会扰乱心跳,反而能降低心律失常风险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