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立秋后,肿瘤病人该如何吃呢?

立秋后,肿瘤病人该如何吃呢?

2021/08/09 17:4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三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 一个节气,立秋的到来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启。此时节,万物开始从繁茂成长趋向萧索成熟。过了立秋,一个金灿灿的季节将向我们悄然走来。
  中医认为,立秋后是生津养阴的好时节,然而高脂肪并不利于养生和肿瘤患者的恢复,那么问题了来了!!作为肿瘤患者立秋应该怎样养生呢?

  立秋首先要养肺首先要养肺。黄帝内经告诉我们,秋季对应的器官是肺,肺是人体重要的呼吸器官,心为将,肺为相府之官,如果心脏被誉为是国王的话,那肺就是宰相,肺的地位就可想而之。所以,养肺非常重要。接下来给肿瘤患者介绍5种食材,有利于肿瘤患者养肺。

  01银耳

  按照黄帝内经理论,肺对应的颜色是白色,因此,多吃白色的食物,对养肺很有帮助。而银耳是秋季养肺的真菌类食品,对于肺癌的术后治疗很有帮助,常与其他药物配伍使用。特别是对鼻咽癌放疗热性反应,肝癌、肺癌、白血病、骨恶性肿瘤等中晚期癌症,出现肝肾阴虚证候,应用之后,效果颇佳。

  02杏仁

  杏仁有苦有甜,杏仁抗肿瘤作用主要是由于苦杏仁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苦杏仁苷,可以进入血液专杀癌细胞,而对健康细胞没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状,延长病人生存期。但如果不恰当地食用苦杏仁,则会导致中毒。专家提醒,苦杏仁要煮熟,去皮、去尖再吃,并且不可以大量食用,一日不要超过10粒。

  03莲子

  白色的莲子也是润肺的食品。秋季是莲藕丰收的季节,如果喝上一碗莲子银耳粥,在秋季对强身健体非常的有帮助。同时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04百合

  说到养肺,百合是不可少的,秋季天气干燥,人也很容易燥,多吃百合有润肺止咳的功效,百合也是非常重要的中药。目前中医常用百合组方治疗口腔溃疡,白塞氏综合症、慢性咽喉炎等,以及几种癌症,辩证施治得当,确有良效。

  05梨

  秋季是梨丰收的季节,新的研究发现梨是抗癌的明星,可以促进体内的致癌物的排出,呵护 身体的健康。梨历来都有润肺止咳的功效,在中医上也用来治疗咳嗽,梨有滋养肺的功效,梨也是白色的,所以,养肺的效果更好,同时,如果想在秋天依然保持曼妙的身材的女性们,也可以多吃梨,梨还有减肥的效果。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研究发现肥胖的新害处:损伤大脑、增加痴呆风险 下一篇:患癌症后,身体和生活还能回到从前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