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秋季来临 饮食很重要!

秋季来临 饮食很重要!

2022/09/02 17:08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秋季饮食一般分为三个阶段,即初秋、中秋和晚秋,这就是所谓的三秋饮食。调整三秋的饮食是管理秋季虚的重要环节。

民谚有说:立夏栽茄子,立秋吃茄子。初秋是吃茄子的好时候。这个季节吃点茄子,可以降“上火”,摆脱秋燥。秋天刚收获的茄子叫“秋茄”,香味独特,口感细腻,所以味道比一般的茄子要好。初秋,风凉,要控寒,防止寒气伤胃。应该减少饮食中的辛辣和酸味来滋养肝气,如李子,李子,石榴,大枣,桃子,山楂,山药,薏苡仁,黄瓜和红薯。

立秋人们要吃南瓜,这被认为是“抢秋膘”的食物。中秋时节,气候干燥,应补充新鲜多汁、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如胡萝卜、白萝卜、莲藕、梨、芝麻、木耳、鸡蛋及其制品等。这些食物养血润燥,滋养肌肤,抗秋燥,提高抗病能力。

自唐宋以来,秋天吃红豆就是一种习俗。深秋,气候转凉,加上冬天越来越冷,血液循环逐渐受到影响,血液流动变慢,血液不畅。这时候要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豆浆、山楂、木瓜、火龙果、猕猴桃、各种蘑菇、甲鱼、淡水鱼、蟹、虾等。保护心脏,多喝白开水,尤其是早上起床时喝500mL左右的温开水,以稀释血液粘稠度。

秋天也要多吃水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果胶,对人的健康非常重要。它们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如苹果、香蕉、红薯、西红柿、黄瓜等。不仅营养丰富,还能通便、排毒养颜、滋阴润肺,有助于防治老年病和心脑血管疾病。

秋季除了水果,还有一些坚果,是补虚治病的好水果,如大核桃、小核桃,补肾益肺,止咳平喘,对肾虚、腰肺两虚、哮喘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其他如杏仁、腰果、松子、花生、榛子、夏果、瓜子等。所有的水果都是秋天收获的,体虚者值得享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恶性肿瘤患者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下一篇:跟着指南吃 关于健康的8个建议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