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生活饮食 > 补钙适合哪些人群 该怎么补钙

补钙适合哪些人群 该怎么补钙

2022/11/08 10:0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钙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对骨骼的健康和正常的生命活动起着重要的作用。补钙有什么用处?哪些人群需要补钙?应该怎么补钙?这些都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补钙有什么用处?

一,促进骨骼的形成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因为钙是骨骼的主要成分。通过补钙,可以正常进行生长发育。

第二,补钙可以增加韧带的弹性和韧性,使身体不会受伤,同时可以减少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的可能性。

第三,补钙可以起到镇静的作用,特别是对失眠患者。

第四,补钙可以让人更有活力,因为钙可以让肌肉和神经保持兴奋。

第五,补钙可以维持人体正常的酸碱平衡和电解质平衡,对人体有益。

哪些人群需要补钙?

钙是人体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如果是儿童青少年补钙,可以是促进骨骼的形成,从而促进生长发育。如果是中老年人补钙,可以改善骨代谢,预防骨质疏松。对于更年期女性来说,适当补钙可以优化睡眠,保持良好的情绪,防止钙的快速流失。此外,适当补钙还可以使心脏、神经和肌肉功能正常。钙对人体很重要,要适时补充。几乎可以这么说,所有人群都需要补钙。

具体应该怎么补钙呢?

一、豆制品和绿叶蔬菜许多蔬菜富含钙,如卷心菜、花椰菜、菠菜等。

第二,阳光

缺钙的人应该去户外晒太阳,因为太阳中的紫外线可以使皮肤产生维生素D,不仅不会过量,还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第三,牛奶

缺钙严重的人尽量每天摄入250ml的牛奶,可以为你的身体提供250mg的钙。牛奶和奶制品含钙量高,吸收率高,是人们膳食钙的主要和良好来源。

四、虾皮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跟着指南吃 关于健康的8个建议 下一篇:健康饮食 身体健康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