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湖北0~6岁儿童接种疫苗异常反应可申请理赔 疫苗不良反应有哪些

湖北0~6岁儿童接种疫苗异常反应可申请理赔 疫苗不良反应有哪些

2020/07/22 16:49 来源:随州日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随州日报消息,近日,湖北省疾控中心制订了《2020年-2022年湖北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基础保险实施方案》,印发全省开始实施。

接种疫苗异常反应

  据介绍,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是指接种疫苗后的不良反应,这种不良反应包括一般异常反应、偶合症等。根据2019年我国疫苗相关管理法规定,疫苗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制度从“财政保险”变为“保险补偿”,即基础保险+补充保险。

  疫苗是将病毒、细菌等病原体经过灭活或减毒等方法制备而成的,因此接种疫苗后,有的孩子可能会出现接种反应。那么常见的疫苗不良反应有哪些呢?

  一般接种完疫苗后都会在医院留观半小时,如果没任何不适症状就可以直接回家,但是有些孩子接种后回家会出现发热的情况,如果在38度以下可以给宝宝多喝水,如果超过38.5可以服用一些退烧的药,不见转好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常见的过敏现象就是宝宝出现皮疹,一般会出现在疫苗接种后的72小时内,过几天就会自行消退。情况较严重时,宝宝可以使用外敷药物进行涂抹,爸爸妈妈可以密切关注皮疹的状态,一般会自行消退。

  卡介苗的情况比较特殊,接种之后会出现红肿化脓,较 后留下一个小疤痕,这是常见的一个过程,爸爸妈妈们可不要自以为聪明就进行消毒哦。这一过程会持续2-4个月。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1699元1瓶的“长生不老药”你买吗 靠吃药 有用吗 下一篇:湖北化药1类新药实现历史突破 苯磺酸瑞马唑仑的优势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