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湖北化药1类新药实现历史突破 苯磺酸瑞马唑仑的优势有哪些

湖北化药1类新药实现历史突破 苯磺酸瑞马唑仑的优势有哪些

2020/07/23 15:26 来源:湖北日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湖北日报消息,7月21日从省药监局获悉,经历10年艰苦卓绝的努力,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国 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注射用苯磺酸瑞马唑仑的《药品注册证书》,这是全省获批的首 个化药1类新药。

注射用苯磺酸瑞马唑仑

  截止目前,全球共有8个国 家和地区加入PAION公司的苯磺酸瑞马唑仑的全球开发,与原研同步,由此看来,苯磺酸瑞马唑仑的安全性、稳定性等临床优势已被全球各大企业所认可。麻醉类药品生产和销售受到严格管制,具有极强的专业性和较高的行业壁垒,生产集中度较高。

  苯磺酸瑞马唑仑作为新型超短效的GABAa受体激动剂,具有起效快、可控性好、代谢产物无活性等特点。从现有的临床优势来看,其避免了丙泊酚和咪达唑仑两种药物的缺点,基本上可以在临床中取代丙泊酚的各大应用场景,尤其对于胃肠镜检查这类没有强烈伤害性刺激操作的麻醉管理,苯磺酸瑞马唑仑是非常好的选择。同时,在用药过程中要避免类似咪达唑仑药物的缺点,以及镇痛药物的剂量不足。

  注射用苯磺酸瑞马唑仑Ⅲ期临床试验研究的初步结果是鼓舞人心的,但为了使患者更加安全舒适,并满足各类手术需要。

  麻醉药根据其作用范围可分为全麻药及局麻药,前者根据其作用特点和给药方式不同,又可分为吸入性麻醉药和静脉麻醉药。根据样本医院数据,2015年至2019年全麻药市场规模明显多于局麻药,约为局麻药的3~5倍。在全麻药细分市场上,吸入性麻醉药(主要氟烷类)市场规模弱于静脉麻醉药(丙泊酚等)。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湖北0~6岁儿童接种疫苗异常反应可申请理赔 疫苗不良反应有哪些 下一篇:慢病患者可开12周药量长处方 低血糖可能是糖尿病早期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