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降压药片长出黄色“嫩芽” 药物受潮后还能吃吗

降压药片长出黄色“嫩芽” 药物受潮后还能吃吗

2020/08/04 11:59 来源:潇湘晨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潇湘晨报4日消息,湖北武汉,市民钟先生近日在服用一盒名为“欣然”的降压药时,发现药片竟然“发芽”了,这让他不禁担心起药品的质量问题。

降压药片

  开具药物的武昌区某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导致“发芽”的可能性很多,何况药物本身是铝箔真空包装,放在药盒中会增加受潮几率。相关医药厂商也表示,药片本身质量没有问题,“发芽”可能是环境温度、湿度变化导致的,建议存放药物时不要受潮或暴晒,等到服用时再拆开药品包装。

  为防止药物潮解,多雨湿冷时节应将其放到盖上的玻璃瓶子内储存,珍贵的药物还应在瓶里置放防潮剂。早已返潮的药品,建议病人千万别服食,由于药物返潮后药力会受影响,无法控制病况,还可能会使病况进一步发展趋势乃至加剧。

  一切正常的药品需要储放在干躁,环境卫生,沒有太阳直射的地区,而药品早已湿冷,药品的特性改变,不可以再服食,建议能够再去正规的医院拿药,储放药品时,需要应用的器皿中,防止太阳光直射,尽可能短时间服食完后。

  药片受潮以后我们是不建议吃的,比较严重返潮的药成份会产生发霉,不仅不可以具有医治功效,还可能会造成过大的副作用,对身心健康有一定影响。一旦药品特性改变,有可能会造成不适感病症,比如腹胀,腹痛,乃至正食物中毒症状。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医保局发布通知:9月1日起这些药品不可报销 其中有你的常用药吗 下一篇:北大医药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获批上市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