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有一种疫苗能预防12种癌症是真是假 什么癌症可通过疫苗预防

有一种疫苗能预防12种癌症是真是假 什么癌症可通过疫苗预防

2020/08/06 13:33 来源:北京日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北京日报6日消息,有媒体日前报道,香港MDX医疗集团发布“DCV癌症疫苗”,可以预防前列腺癌、乳腺癌、肺癌等12种以上的癌症。事实上,恶性肿瘤具有“异质性”,即便被划分为同一种肿瘤,也可能是完全不同的。目前预防肺癌都难以做到,更别说同时预防12种癌症了。

DCV癌症疫苗

  一旦患癌,就意味着高昂的治疗花费、痛苦和死亡!事实上也的确如此,晚期癌症基本已经失去了治好的希望,患者较 终会在癌肿百般折磨下离世,而早期癌症又难以被人发现。因此对于可以预防癌症的疫苗非常受大家的关注。

  目前,肿瘤疫苗分为预防性和治疗性,分别注射给健康人和肿瘤患者。预防性肿瘤疫苗只能针对由病毒等微生物引发的肿瘤。目前已经有多种预防性肿瘤疫苗上市,如宫颈癌疫苗等。治疗性肿瘤疫苗的应用则相对较少,目前现有一种治疗前列腺癌的肿瘤疫苗在美国上市,多个治疗产品还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癌症疫苗有预防性和治疗性的疫苗。癌症的疫苗有以下类型,蛋白和多肽疫苗,基因工程改造的细胞疫苗,核酸疫苗,树突疫苗,分子靶向疫苗。目前癌症的疫苗多处于临床试验阶段。例如黑色素瘤细胞疫苗,能提高三期和四期黑色素瘤患者的生存。还有研究中的乳腺癌疫苗。目前用于治疗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和复制的疫苗,已经上市,用于防止宫颈癌的发生。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韩国使用瑞德西韦新冠患者近4%有不良反应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失败了吗 下一篇:医保局回应一针药卖70万 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病因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