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医保局回应一针药卖70万 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病因有哪些

医保局回应一针药卖70万 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病因有哪些

2020/08/06 16:14 来源:网易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6日消息,近日,在看到一则“求药”消息后,广东一位母亲欧阳春兰,向国 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信息公开申请,希望了解治疗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疾病药物——70万元一针的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的采购方式和国内定价依据,一时间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脊髓性肌肉萎缩症

  8月5日,国 家医保局信访办一工作人员表示,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的价格是由药企自行定价,所以该药在每个国 家的价格存在一定出入,“除了药物的原材料、研发成本等,药企业也会考虑利润问题,加上该药物目前在国内处于市场垄断的情况,价格也一直居高不下。”

  患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原因并不确定,大部分人认为是染色体显性或者隐性遗传的原因。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患病的原因也不完全相同。比如遗传,有的人由于疲劳过度,有的人因为感染,还有的人是因为中毒等等。

  相关数据显示,每5个人中,就有2个人为隐性病基因携带者。由于携带者一般不会有任何病症,所以大部分人并不知情。隐性遗传病是由隐性致病基因引起,拥有一条隐性致病基因,会被视为无病征的携带者。当同时拥有一对隐性致病基因,便会导致隐性遗传病。

  患儿临床表现差异性大,发病年龄可以从出生前(宫内发病)开始,表现为胎动减少,也可以在成年后。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有一种疫苗能预防12种癌症是真是假 什么癌症可通过疫苗预防 下一篇:抗PD-L1治疗非小细胞肺癌药物拟递交上市申请 非小细胞肺癌生存率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