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抗PD-L1治疗非小细胞肺癌药物拟递交上市申请 非小细胞肺癌生存率

抗PD-L1治疗非小细胞肺癌药物拟递交上市申请 非小细胞肺癌生存率

2020/08/06 17:39 来源:新京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京报6日消息,8月6日,港股上市公司基石药业宣布,在研抗PD-L1单抗CS1001注射液联合含铂化疗用于IV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前列治疗的III期临床试验,经独立数据监查委员会评估达到预设的主要研究终点,显著延长了患者无进展生存期,公司拟于近期向国 家药监局递交新药上市申请。

非小细胞肺癌

  包括鳞状细胞癌(鳞癌)、腺癌、大细胞癌在内的非小细胞型肺癌,约占所有肺癌的80%,约为65万人左右。而约75%的非小细胞癌患者,发现时已处于中晚期,5年生存率很低。

  肺癌是职业癌中较 重要的一种。估约10%的肺癌患者有环境和职业接触史。现已证明以下9种职业环境致癌物增加肺癌的发生率:铝制品的副产品、砷、石棉、bis-chloromethylether、铬化合物、焦炭炉、芥子气、含镍的杂质、氯乙烯。长期接触铍、镉、硅、福尔马林等物质也会增加肺癌的发病率,空气污染,特别是工业废气均能引发肺癌。

  比如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症等病人群体,在支气管上皮进行慢性感染过程中就极可能化生为鳞状上皮致使癌变,虽然有这种情况的出现,但是发生的几率还是比较小的。

  肺癌,已成为我国城市人口恶性肿瘤死亡原因的位,是不折不扣的魔鬼杀手。如今,我国自主研发的非小细胞肺癌获批,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阻挡魔鬼侵袭的步伐。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医保局回应一针药卖70万 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病因有哪些 下一篇:昂立康将联合海西药业研发两款麻醉剂 麻醉剂的利弊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