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昂立康将联合海西药业研发两款麻醉剂 麻醉剂的利弊有哪些

昂立康将联合海西药业研发两款麻醉剂 麻醉剂的利弊有哪些

2020/08/07 16:20 来源:新京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京报7日消息,8月7日,昂立康发布公告称,8月5日其与福建海西联合药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开发合同》及《合作开发合同之补充合同》,联合研发七氟烷吸入剂和地氟烷吸入剂项目。该麻醉剂由丸石制药株式会社研发,1990年首 次在日本获批上市,商品名为喜保福宁,现已在美国、中国、欧盟等多个国 家上市。

麻醉剂

  麻醉药是一种常见的药物,麻醉药通常没有多少人会用到,麻醉药大都是一些手术需要用到,麻醉药会减轻病人的痛苦。麻醉药主要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全身麻醉,就是从呼吸道吸入或静脉注射进入体内从而让全身麻醉的药物;另一类是局部麻醉。即适用于手术局部区域的麻醉药。

  麻醉药的作用而言,全身麻醉药会通过血液循环到达大脑,使中枢神经麻痹,产生全身麻醉。局部麻醉药是用于手术局部的麻醉药,阻断局部神经传导。使手术部位的疼痛刺激不向大脑传递。达到抑制疼痛的效果。

  全身麻醉药可抑制大脑功能,影响呼吸,导致缺氧,甚至可导致循环衰竭而心跳停止。局部麻醉药虽说作用在局部,但毒性较大,一旦出现中毒同样可导致呼吸心跳停止,这仅仅是麻醉药本身的副作应。

  表面麻醉药主要是用局部麻醉药物,但不是所有的局部麻醉药物都能做表面麻醉,比如布比卡因还有罗哌卡因,就不太适合做表面麻醉。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抗PD-L1治疗非小细胞肺癌药物拟递交上市申请 非小细胞肺癌生存率 下一篇:上海医药引进一款创新溶瘤病毒产品 如何治疗该病毒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