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上海医药引进一款创新溶瘤病毒产品 如何治疗该病毒

上海医药引进一款创新溶瘤病毒产品 如何治疗该病毒

2020/08/07 16:37 来源:新京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京报7日消息,8月7日,上海医药发布公告,其与深圳市亦诺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授权许可协议》,将出资不超过人民币11.5亿元引进全球创新溶瘤病毒产品T3011(瘤内注射)。

溶瘤病毒

  与“感冒治疗癌症”和“疟原虫治疗癌症”一样,溶瘤病毒的发现也是颇具戏剧性。据说一百多年前的某天(具体情境自己脑补),一位宫颈癌患者(年龄不详)不幸又被疯狗咬了一口。原以为祸不单行,没想到意外之喜—肿瘤消退了。但较 终有没有死于狂犬病就不得而知了。总之,这带给科学家一个重要的提示:有些病毒能够攻击肿瘤细胞。

  溶瘤病毒是一种病毒特异性感染并杀伤肿瘤细胞的新型肿瘤疗法,通过直接裂解肿瘤细胞激发机体系统性的抗肿瘤免疫反应。T3011(瘤内注射)是新一代溶瘤HSV病毒产品,采用专有病毒骨架并插入独特的细胞因子组合,兼顾安全性的同时提高了病毒杀伤力,进一步强化免疫协同抗肿瘤作用。

  溶瘤病毒通过细胞表面分子入侵到肿瘤细胞中,因而溶瘤病毒治疗的有效策略之一就是要改造出具有特异性的溶瘤病毒,再以那些在肿瘤细胞中过度表达的特异性受体为靶向,将病毒入侵到肿瘤细胞中并行使后续的各项功能。

  随着研究人员对于溶瘤病毒疗法的研究逐渐深入,越来越多种类的病毒载体被开发以期获得较 佳治疗效果,并且大多数溶瘤病毒都是针对肿瘤选择性而进行基因改造的,尽管临床试验中也存在天然野生型的例子。其中,以腺病毒和单纯疱疹病毒的研究较 为广泛。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昂立康将联合海西药业研发两款麻醉剂 麻醉剂的利弊有哪些 下一篇:无针注射胰岛素有了医学指引 胰岛素治疗糖尿病的效果如何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