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专家呼吁患者规范慢肺阻使用药物吸入装置 慢阻肺是慢性病的一种

专家呼吁患者规范慢肺阻使用药物吸入装置 慢阻肺是慢性病的一种

2020/08/24 13:3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24日消息,我国20岁及以上成人的慢阻肺患者人数约有1亿,60岁以上人群患病率达27.4%,平均每四个老年人中就有一位是慢阻肺患者,慢阻肺已成为我国第三大常见慢性病。公众、患者甚至医护人员对慢阻肺的诊治仍存在认知误区及药物使用不规范等诸多问题,特别是在吸入装置的选择和使用上认识仍比较薄弱。

慢肺阻药物

  在8月22日举行的国内首 个吸入装置学院启动仪式上,多位专家呼吁,在规范药物治疗的同时也要规范化使用吸入装置,以更好控制疾病进展。

  慢阻肺是非常常见却受严重忽视的“杀手性”疾病。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慢阻肺是“世界四大慢病”之一,同时也是“人类四大致死病因”之一。我国慢阻肺的现状更是非常严峻,40岁及以上人群慢阻肺的患病率也非常高,而且这个患病数据这些年来有增无减。

  吸入装置使用的失误率比较高,大约60—80%,关键失误率一般在20%—60%,关键失误可直接影响到患者疗效。压力定量吸入器同样也存在使用错误率发生高,常见错误包括口手协调性,吸气速度——深度及屏气问题等等,从而影响药效的发挥和患者的依从性。

  医生根据患者的需求和病情,选择合适的装置参数。每个吸入装置的参数各不相同,慢阻肺患者吸气流量不一定高,有的装置在较低的吸气流量下,反而治疗效果较好。装置内产生的内阻力较小,对患者吸入流速的要求低。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云南勐腊海关查获国 家管制药品案 芬特明为何会令人上瘾 下一篇:新冠疫苗将优先向湄公河国 家提供 新冠疫苗进展到哪一步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