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国 家药品集采明星药价格降幅超9成 药品降价惠及百姓

国 家药品集采明星药价格降幅超9成 药品降价惠及百姓

2020/08/24 15:3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24日消息,近日,采购规模达数百亿元的第三批国 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产生拟中选结果,公示时间截止到23日。此次,又有不少明星药品给出了“跳楼价”,让患者看到了真正的实惠。

药品降价

  据报道,本次采购共有189家企业参加,产生拟中选企业125家,拟中选产品191个,拟中选产品平均降价53%,较 高降幅95%。从药品种类来看,拟纳入56个品种、涉及300多个品规,治疗疾病种类涉及到恶性肿瘤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类疾病等。

  癌症是让人感觉到害怕的两个字眼,虽然大家都会生病,但是对于癌症的治疗目前我国的医疗水平仍然还没有达到彻底治好的水平。

  2019年将开展新一轮的医保药品目录的调整工作,将对那些救急救命的好药,通过专家评审和通过药品准入谈判来纳入医保。在这个过程中,抗癌药特别是一些新的抗癌药价格都很贵,我们采取的措施就是谈判。通过纳入医保,以量换价的方式来降低抗癌药的价格。

  很多癌症病人因为服用了癌症特 效药也确实得到了有效的缓解和治疗,很多人也因此达到了痊愈的愿望。所以我国将癌症特 效药例如了重点药物保护对象,明确规定癌症药物为医院处方药,所以说癌症特 效药在市面上是没有办法购买的到的,必须到医院通过医生的处方到医院药房才可以购买。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新冠疫苗将优先向湄公河国 家提供 新冠疫苗进展到哪一步 下一篇:网红DC减肥药涉毒 服用后会有哪些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