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绿叶制药引进小细胞肺癌新药在中国获批临床 小细胞肺癌难治吗

绿叶制药引进小细胞肺癌新药在中国获批临床 小细胞肺癌难治吗

2020/08/27 11:47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27日消息,8月27日,中国国 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公示,绿叶制药从PharmaMar许可引进的抗肿瘤创新药lurbinectedin在中国提交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默示许可,拟用于前列含铂化疗失败后小细胞肺癌(SCLC)的治疗。该药已于今年6月在美国获批上市,用于治疗接受铂类药物化疗时或化疗后疾病进展的转移性SCLC成人患者。此次该药在中国获批临床,意味着即将在中国进入临床阶段。

小细胞肺癌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于肺癌的发生几率呈上升趋势,肺癌是比较严重的疾病,包括的类型很多,常见的就是小细胞肺癌。小细胞肺癌和其他类型的肺癌相比,治疗起来比较困难,有不少患者发现时,癌细胞已经发生了扩散和转移。

  小细胞肺癌是一种比较独特的肺癌亚型,与非小细胞肺癌相比,小细胞肺癌细胞个头虽小,但活动能量大更易早期转移,尤其是脑转移的比例较高,大约三分之二患者在确诊时已经处于晚期。

  小细胞肺癌较其他类型肺癌诊断前的症状期短,确诊后的生存期亦短。如不治疗,小细胞肺癌患者自诊断起的中位生存期不足三个月,二年生存率小于1%。发病年龄较轻,多见于男性,多数病人有吸烟史。

  小细胞肺癌大约占所有肺癌患者的15%,约1/3的患者病变局限于胸部。手术仅适用于少数I期小细胞肺癌(SCLC)患者(2%-5%)。对于不可手术的局限期SCLC患者,同步放化疗是标准治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网红DC减肥药涉毒 服用后会有哪些症状 下一篇:医保药品目录再调整 仿制药也可进入医保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