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预防性疫苗、治疗脱发药品不能报销 医保新规正式实施

预防性疫苗、治疗脱发药品不能报销 医保新规正式实施

2020/09/02 10:50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视新闻2日消息,9月1日,国 家医疗保障局此前公布的《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施行。共有8类药品不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换言之,以下这些药品将不再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医保药品

  《暂行办法》明确的这八类药品为:主要起滋补作用的药品;含国 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保健药品;预防性疫苗和避孕药品;主要起增强性功能、治疗脱发、减肥、美容、戒烟、戒酒等作用的药品;因被纳入诊疗项目等原因,无法单独收费的药品;酒制剂、茶制剂,各类果味制剂(特别情况下的儿童用药除外),口腔含服剂和口服泡腾剂(特别规定情形的除外)等;其他不符合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规定的药品。

  医保主要保基本,不保超出基本医疗范围以外的内容,不再纳入医保目录的药品本身和治疗没什么关系,所以理应被剔除。正式实施以后,百姓原先觉得可以刷卡的现在可能需要自费,但如果结合医保个帐的改革,这个影响其实不大。

  对于调出的品种范围,国 家医保局表示,药品监管部门已经撤销通用名下所有批准文号或吊销《进口药品注册证》的,药品监管部门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的等将直接调出目录;其他一些药品的调出,均需要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程序,例如专家评审后认为临床价值不高、已经可以被完全替代的品种,可能会被调出目录。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感染过新冠的患者能终身免疫吗 新冠疫苗保护期有多久 下一篇:江苏首针重组带状疱疹疫苗接种 带状疱疹对健康危害较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