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四川中庸药业生产销售劣药被罚 劣药不仅不能治病还对健康有损

四川中庸药业生产销售劣药被罚 劣药不仅不能治病还对健康有损

2020/09/10 14:2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经济网10日消息,9月7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示的《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表》显示,四川中庸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劣药被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

销售劣药

  现代的社会市场经济上存在着自发性等缺陷,尤其在药品这一方面,是有很大的利润的。所以在巨大利润的诱导下,不少药商不顾消费者的生命安全,生产出大量不符合标准的假药劣药。

  劣药的定义:《药品管理法》对劣药的定义:药物成份的成分不符合我国药品标准的,为劣药。

  假药和劣药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如果是儿童药品的话,会影响儿童的发育,可致发育迟缓,智力下降等。服用假药和劣药还会出现中毒情况,尤其是儿童和老年人对一些毒性较大的药品非常的敏感,所以使用某些假药,严重情况下可发生死忙

  所以我们需要懂的如何分别假药、劣药,我们可以从商标上识别合格药品,包装上应当印有商标图案,以及注册商标字样,还有的会印有防伪物和防伪激光图案;假药和劣药,一般都是没有此项的,从印刷质量上来讲,假药和劣药的包装一般都比较简陋粗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四条:生产、销售劣药的,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和违法所得,并处违法生产、销售药品货值金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或者撤销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或者《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康泰生物五联疫苗获专利证书 五联疫苗注射禁忌 下一篇:男子被医生错开10倍药量致丧失性功能 药物过量危害甚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