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荣昌生物自主研发的注射用纬迪西妥单抗可用于尿路上皮癌二线治疗

荣昌生物自主研发的注射用纬迪西妥单抗可用于尿路上皮癌二线治疗

2020/09/22 13:1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22日消息,今日,荣昌生物宣布,其自主研发的注射用纬迪西妥单抗已于近日获得美国FDA的突破性疗法认定,适应症为HER2表达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二线治疗。几个月前,该新药已被美国FDA授予快速通道资格。

尿路上皮癌

  尿路上皮癌主要指肾脏、输尿管、膀胱、前列腺等部位的肿瘤,病因与长期的结石、慢性的炎症的刺激以及职业性的疾病:比如长期接触橡胶、油漆等联苯胺类的化学原料有密切关系。

  尿道上皮癌,通常容易引起人血尿,尿频,尿痛,尿急等症状,部分患者还会自我感觉尿道有瘙痒感。尿道上皮癌是常见疾病,通常是由于慢性尿道炎刺激所引起。

  在全球范围内,膀胱癌是第十大常见癌症,全球约20万人死于膀胱癌,而尿路上皮癌(UC)约占膀胱癌的90%。尿路上皮癌能否治好与肿瘤分期、肿瘤大小密切相关,如对于早期较小的肿瘤,且没有发生转移扩散,在手术切除以及术后膀胱灌注的综合治疗下,完全可以达到临床治好。

  患病后平时生活中,应当注意保持尿道口清洁卫生,以免滋生致病菌引起尿道炎,否则会加重尿道上皮癌引起的症状。建议平时适当饮水,减少进食辛辣食物,可以适当用清热解毒的中药泡茶饮用,能改善尿道上皮癌引起的尿痛现象。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男子被医生错开10倍药量致丧失性功能 药物过量危害甚大 下一篇:10年来首 个获批的糖尿病创新中药上市 糖尿病治疗难度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