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10年来首 个获批的糖尿病创新中药上市 糖尿病治疗难度大

10年来首 个获批的糖尿病创新中药上市 糖尿病治疗难度大

2020/09/24 11:50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22日消息,1999年立项研发,2010年联合五和博澳启动临床试验,直至如今国 家药监局批准上市,投入逾10亿元研发资金后,糖尿病创新中药桑枝总生物碱片21年磨一剑终于可以造福患者。

糖尿病药

  作为10年来国内首 个经国 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的糖尿病创新中药,桑枝总生物碱片不仅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还突破国际技术壁垒获得了美国、加拿大和日本等国授权专利,有望让这款中药冲出国门走向世界。

  目前,糖尿病已成为第三大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也是全世界非常关注的问题之一,同时导致糖尿病并发症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例如危害人的心、脑、肾、血管、神经、皮肤等。据有关调查发现,我国的糖尿病是较 早,较 多,也是较 严重的。而且病程较长的在不同程度上都存有并发症。

  即使在发达国 家,也有约2/3的患者得不到有效管理。我国糖尿病的控制状况更不容乐观,相关调查表明,现有25%的糖尿病患者血糖达标。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患者健康教育是慢性疾病控制中的一项基本措施,也是治疗成败的关键。多项大型循证医学研究证明,血糖过高可加速心血管和微血管并发症的发生、加快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荣昌生物自主研发的注射用纬迪西妥单抗可用于尿路上皮癌二线治疗 下一篇:韩国105人接种失效流感疫苗 失效疫苗对身体有影响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