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铜陵妇幼保健院使用过期44天葡萄糖注射液 使用过期药违法吗

铜陵妇幼保健院使用过期44天葡萄糖注射液 使用过期药违法吗

2020/09/28 10:57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28日消息,近日有前往铜陵市妇幼保健院就医的患儿家长发现,该院给部分患儿输注的注射液使用时已经过期44天,针对此事,铜陵市妇幼保健院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回应,医务人员在查对上面存在差错,不细不严,主要是两个环节的问题。一个是药房应该要定期对库存药进行盘点,查看有没有过期的;第二个是护士在执行的时候,要“三查七对”,加上对药品品名的核对、有效期的核对。

葡萄糖注射液

  9月23日上午,医院召开了紧急会议,对两名涉事者(一名儿科护士、一名药房药师)已经做出了停职处理,文件已经在院内下发。

  葡萄糖注射液补充能量和体液;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进食不足或大量体液丢失(如呕吐、腹泻等),全静脉内营养,饥饿性酮症,低血糖症,高钾血症,高渗溶液用作组织脱水剂。

  一般药品的有效期是1-4年,但是不同的药品有效期是不一样的,患者在购买时,应该注意药品的有效期,尽量在有效期前使用效果更佳。而xx的有效期24个月,所以各位患者应在有效期内使用完本品,否则将视为过期产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禁止生产、销售劣药,超过有效期的按照劣药论处。第七十四条规定:生产、销售劣药的,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和违法所得,并处违法生产、销售药品货值金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或者撤销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或者《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中国研究团队开发一种恶性癌症抑制剂 淋巴瘤治疗难度大吗 下一篇:一男子非法销售药品被刑拘 药品安全如何才能得到保障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