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二甲双胍或能预防痴呆 2型糖尿病患者可减缓认知衰退

二甲双胍或能预防痴呆 2型糖尿病患者可减缓认知衰退

2020/09/29 16:5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28日消息,二甲双胍通过抑制肝脏葡萄糖的产生而具有降低血糖作用,是治疗2型糖尿病的前列药物,也是全球常用的处方药之一,全世界有上亿人在服用二甲双胍。除了降血糖之外,许多研究发现,二甲双胍还能改善血脂代谢、减肥、减少心血管并发症发生几率,甚至还有抗肿瘤的效用。

二甲双胍

  研究团队对1037名年龄在70-90岁之间的老年人进行长达6年的研究,表明服用二甲双胍与2型糖尿病老人认知衰退减慢和痴呆率降低有关。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服用二甲双胍不仅能降血糖,还能带来额外的益处:减缓认知衰退。

  二甲双胍对大脑的保护作用,从服用两年后开始显现,时间越长越明显,跟没有服用二甲双胍的患者比较,服用二甲双胍一年神经退行性病变略有上升,升高7%,服用2年,风险降低29%,服用2-4年风险降低41%,服用4年以上风险降低84%。

  二甲双胍这种药物旨在帮助控制血糖和胰岛素。这是根据美国糖尿病协会在其糖尿病护理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该药物也被认为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在以后在生活中发展痴呆症的几率。

  二甲双胍降低的痴呆风险是在那些有疾病的人身上观察到的,这些人的风险自然比一般人大得多。服用一种药物来控制两大风险因素--高血糖和胰岛素水平--会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澳大利亚港口集体罢工致多种药品供应短缺 糖尿病药可停服吗 下一篇:信达生物信迪利单抗前列治疗晚期肝癌3期患者总生存期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