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药闻快讯 > 国 家医保局回应新冠疫苗暂不纳入医保 新冠疫苗暂未上市还言之尚早

国 家医保局回应新冠疫苗暂不纳入医保 新冠疫苗暂未上市还言之尚早

2020/10/14 10:3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14日消息,10月9日,国 家医保局发布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354号建议的答复》,明确表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不纳入医保全额报销范围。其理由主要有两点:1、预防性疫苗不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其应通过公共卫生服务资金渠道予以解决;2、如果接种,疫苗接种人数众多,所需费用总额高,明显超出医保基金承受能力。

新冠疫苗

  正如国 家医保局所强调的,目前我国的医保筹资水平仍较低,而与此同时,随着社会保障的覆盖人群越来越多,医保资金支出却呈现不断加速之势。因此,在一些地方医保资金一直处在比较吃紧的状态。

  疫情发生以来,国 家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全部实行先救治、后结算,对承担新冠肺炎救治任务的医疗机构拨付专项资金,缓解医疗机构资金压力,并及时与医疗机构进行结算。国 家医保局表示,下一步将做好服务抗疫工作,并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新冠疫苗的费用问题。

  非治疗性的新冠疫苗虽暂不入医保,但在今年年底将完成的国 家医保目录调整中,与新冠肺炎相关的治疗用药都将纳入其新增范围。换言之,面对新冠病毒威胁,医保并未置身事外,而是同样发挥着不可忽视的“兜底”功能,守护着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央视曝光糖浆食品伪装神药骗局 看病还得去正规医院 下一篇:好消息!癌症、精神疾病、儿科等药品将参与“灵魂砍价”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