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女子咬下一片叶子挡雨结果中毒 这种植物万不可小看

女子咬下一片叶子挡雨结果中毒 这种植物万不可小看

2020/07/01 14: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经济网消息,6月28日下午,深圳福田的林女士来到莲花山公园散步,没想到突然遇上大暴雨。一时间找不到避雨地方的林女士在路边发现了一大片叶子,她将一大片的叶子咬下来挡雨。让人没想到的是,随即她就出现了不适被送去医院。

山芋碱中毒

  根据林小姐的症状,深圳北京大学医院急诊科医生初步判定,林女士应该是中毒了!急诊科杨医生表示林女士咬下叶子的植物叫做“滴水观音”,根茎内有一种叫做山芋碱的有毒汁液。所幸经过及时处理,林小姐口舌麻痹的症状逐渐退去,目前已痊愈出院。
  滴水观音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它具有行气止痛、清热解毒的功效,针对腹痛、风湿、蛇虫叮咬等症状都有着较好的治疗效果。
  但是滴水观音滴下来的水也是含有毒素的,误食茎或叶会引起舌、喉发痒,肿胀,流涎。甚至会出现肠胃烧痛、恶心、呕吐、腹泻、出汗、惊厥,严重者甚至会窒息,心脏麻痹而死。而从植株滴的水中也可能含有中毒成分,不过不具有这么高的毒性,但可能会发生类似的中毒的现象。
  在众多食源性疾病中,有一类是由于误食有毒植物或者食用因加工、烹调方法不当、未除去有毒成分的植物引起的中毒。这类中毒除出现急性胃肠炎症状外,还可引起其它器官的损害,抢救不及时可引起死亡。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夏季天气闷热易导致中暑 中暑后饮食注意事项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