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夏季养生老人注意事项多 哪些防护措施要做好

夏季养生老人注意事项多 哪些防护措施要做好

2020/07/03 14:55 来源:医享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医享网消息,夏季养生是非常重要的,炎热的夏季很容易让人体产生不适,导致身体出现问题。老人的身体机能相比年轻人更差一点,因此夏季养生也要更注意。那么老人夏季养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老人夏季养生

  1、保持锻炼。每天应安排半小时至一小时的锻炼时间。锻炼以活动身子骨为主,舒经活血,保持身体各部位的肌肉有一定的运动量。
  2、健脑。越是岁数大,越需要经常活动脑筋,以此保持大脑的反应能力,多做一些需要动脑筋的事情均是健脑的好办法。
  3、少喝酒。岁数大了以后喝一杯白酒就会感到晕,就是因为身体对酒精的抗性已大大衰退所致。老年人忌贪杯不要用酗酒的方式来排遣自己的郁闷。
  4、不吸烟。老年人的肺部等器官出现不同程度的衰退,吸烟极容易引起呼吸道的强烈反应,且恢复起来很慢。
  5、减轻自己的压力。进入晚年体力会变得很差,因此需要依靠他人的帮助。此外,自己能做的事情也会渐渐出现越来越吃力的情况。这些都会使老年人感到生活上的压力,而压力将会对已经开始老化的心血管系统造成更大的损害。因此,自我减压非常重要。
  除此之外,老年人夏季养生的主要要点还有,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防护措施,不要因为天气热,长时间的使用空调,要调整好空调的温度,不能低于28度,在睡觉的时候,身子上要盖上一个薄单子,防止空调病,只要老年人能注意这几个要点,就能很好的度过夏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夏季天气闷热易导致中暑 中暑后饮食注意事项 下一篇:老人花3万块“洗血”当晚休克晕倒 血液净化的并发症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