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老人花3万块“洗血”当晚休克晕倒 血液净化的并发症有哪些

老人花3万块“洗血”当晚休克晕倒 血液净化的并发症有哪些

2020/07/06 11:50 来源:网易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消息,近日,一种“血液净化”的美容养生方法在网上炒得火热,号称可以美容排毒,甚至是抗肿瘤。67岁的刘大爷本来是肺癌早期,拿出老本3万多块,自己偷偷地跑去一养生馆做了血液净化。看着自己原本暗红色的血经过“清洗”后变成了鲜红色,刘大爷认为这趟值了。

血液净化

  然而,做完血液净化当晚,刘大爷洗澡出来却突然晕倒在地上,家人赶紧送他到医院,医生诊断说这是因为细菌感染导致的败血性休克,严重可致死亡。
  在做完血液净化后,大多数患者都会出现失衡综合征。尤其对于高尿素氮血症的患者来说,其在进行血液净化的初期阶段,就可能出现恶心、头痛、抽搐和血压升高的症状,有的还会有昏迷的现象发生。
  血液净化后管道内凝血的出现几率是很高的,频繁的血液透析,会让血液中的纤维析出对静脉滤网产生阻塞,从而导致血压在该处不断的淤积和凝固,较 终导致管道内凝血这一并发症的出现。在临床上,导致凝血的原因是多种的,其中,低血压、透析器老化和肝素用量不足等因素,都是较 常见的。
  如果需要使用血液净化进行治疗,患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有实力的医院就医。因为血液净化对仪器和操作的要求很高。如果操作不当,很可能会在血液透析的过程中,让空气进入到血管内而造成空气栓塞,进而可能引发患者心衰,甚至是死亡。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夏季养生老人注意事项多 哪些防护措施要做好 下一篇:女性进补很有必要 哪些常见食物有滋补效果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