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中医减肥有副作用吗 艾灸减肥效果如何

中医减肥有副作用吗 艾灸减肥效果如何

2020/07/13 15:54 来源:妈妈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妈妈网消息,减肥瘦身变成当代女性较 经常做的一件事情,基本上每时每刻都会开展着。我们能够运用艾炙健康保健,实际上也能用艾灸减肥。

艾灸减肥

  艾灸疗法在我国有数千年的历史,而历代著作中不少都有提到过艾灸疗法,据记载,早在春秋战国时期,艾灸疗法就已经被人们开始广泛使用了。艾灸顾名思义是利用艾草进行燃烧受热,通过毛孔扩张来使药物快速渗透到皮下,从而起到保健、美容等功效。

  事实上是可以的,艾灸通过刺激一个人的穴位,调整这个人的肝脏和经络气血、加快胃肠的蠕动速度、降低人体对脂肪的吸收能力、提高代谢能力,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艾灸的效果根据每个人的体质而呈现不一样,所以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需求来选择艾灸和不同的中药来解决问题,使药性成分充分发挥作用。若想艾灸减肥,不仅需要坚持,还需要正确艾灸,错误的艾灸方法不仅不能起到减肥效果,还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艾灸能减肥,但需要根据患者的症状进行对症治疗,看是否适合艾灸减肥或者适合艾灸哪些穴位,不可盲目操作。施灸后,要避免着凉,秋冬季待穿戴整齐后,头上和身上的汗消下去后,再出门。春夏艾灸后,也要注意保暖。施灸的当天不要洗澡,以免染上风寒。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糖尿病患者饮食有哪些需重视 营养均衡很重要 下一篇:研究基因获奖小学生系研究员之子 普通人吃什么有助于健脑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