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研究基因获奖小学生系研究员之子 普通人吃什么有助于健脑

研究基因获奖小学生系研究员之子 普通人吃什么有助于健脑

2020/07/14 11:18 来源:上海热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 上海热线 近日,一名云南昆明六年级学生通过研究突变基因“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功能与机制”获奖而引发社会关注。短短3天六年级的陈某石就能够“了解、判断”基因表达水平与功能,让网友表示不可置信。


据悉,12日,一则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小学六年级学生陈某石通过研究突变基因“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功能与机制”,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奖的信息,在社交媒体中广为传播。而更让人惊叹的是,陈某石从知道基因到了解、判断基因表达水平与功能仅用了三天。


有不少网友直言道,自己还在为生化的基因章节掉头发,这娃都研究C10orf67在结直肠癌的高表达了!一个医科大学毕业生更是坦言,如果不去认真检索文献的话,连这个项目简介都看不懂,尤其是那个C10orf67,压根不知道是什么鬼。他较后称赞陈某石为稀世天才。


大脑


其实,历史上出现过很多十分聪明的天才。天才之所以称为天才,自然是因为他的大脑异于普通人。而大多数人,遇见这种天才也只能自愧不如。当然,通过后天健脑食物,普通人也是可以让自己更聪明。


大脑百分之八十以上由水组成,大脑所获取的所有信息都是通过细胞以电流形式进行传送,而水是电流传送的主要媒介。所以,在读书或做功课前,先饮一至两杯清水,有助于大脑运作。


而在平时,核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健脑。动物内脏其健脑作用也大大优于动物肉质本身。红糖中所含的钙是糖类中较 高的,同时它还含有少量的B族维生素,这些对大脑的发育很有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中医减肥有副作用吗 艾灸减肥效果如何 下一篇:美容圣品燕窝真的有美容效果吗 为何燕窝受女性青睐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