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每天泡脚对身体有好处 足浴保健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每天泡脚对身体有好处 足浴保健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2020/07/16 11:19 来源:每日经济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养生很多人都会从脚部开始做起,因为足部有很多神经,每一条神经都直接反映各个器官的健康程度,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对足部进行保健。近几年逐渐开始流行以足疗为主的保健养生方法,这也是朋友之间的聚会方式之一。那么足浴保健的养生功效有哪些呢?

足浴保健养生功效

  大量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存在于足部。神经和毛细血管在热水泡脚的温和刺激上,可对大脑皮层产生温热刺激反射,进而抑制大脑皮层中主交感神经的兴奋性,提高副交感神经的兴奋性,恢复人体的安静休息状态。

  一般来讲,体温与血液循环有密切的关系,体温低血液循环也较低,体温升高血液循环也随之旺盛。足浴盆热水足浴可以改善足部血液循环,水的温热作用,可扩张足部血管,增高皮肤温度,从而促进足部和全身血液循环;同时热水足浴也使足部的血液流速和流量增加,从而改善了心脏功能,降低了心脏负荷。

  足部有很多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用热水泡脚对神经和毛细血管有温和良好的刺激作用。这种温热刺激反射到大脑皮层,对大脑皮层起到抑制作用,是兴奋的交感神经顺利地向副交感神经转换。副交感神经兴奋后,此时人处于安静休息状态,从而消除失眠症。

  饭前、饭后30分钟不宜进行足浴。由于足浴时,足部血管扩张、血容量增加,造成胃肠及内脏血液减少,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饭前足浴可能抑制胃液分泌,对消化不利,饭后立即足浴可造成胃肠的血容量减少,影响消化。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王祖蓝方回应cos葫芦娃被判侵权 现实中葫芦药用价值抗癌 下一篇:继金口罩后印度现钻石镶边口罩 预防新冠病毒如何选择口罩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