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用“网红”筋膜枪塑形当心适得其反 不当使用筋膜枪可致肌肉劳损

用“网红”筋膜枪塑形当心适得其反 不当使用筋膜枪可致肌肉劳损

2020/08/10 11:59 来源:央广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广网10日消息,“筋膜枪,肌肉放松神器”“解压神器筋膜枪,10分钟消除疲劳酸痛”……近来,筋膜枪成了网红按摩产品,类似产品宣传在网上随处可见。除“肌肉松解神器”外,筋膜枪还被打上了可以起到“减脂塑形”“治疗颈椎病”等多个标签。然而,在聚投诉和黑猫投诉等投诉平台,从去年6月至今,不断有消费者对购买的筋膜枪进行投诉。

筋膜枪

  筋膜枪作为一种理疗器材,不科学的使用,可能引发肌肉劳损等问题。筋膜枪只适合用在训练之后的肌肉酸痛,如果是针对拉伤、扭伤、软骨发炎…等疼痛,千万别在受伤部位继续使用,这会只会让病症加重。

  筋膜枪原理来自深层肌肉刺激疗法(DMS),是近年来从国外引进的治疗软组织疼痛的一种有效方法,通过机械振动作用于深部肌肉组织,刺激其本体感觉功能,进而起到有效缓解肌肉紧张的作用,从而达到止痛的目的。

  颈部的侧面、前侧有很多神经、血管经过,而且有神经反射的感受器,是非常敏感和脆弱的,这些地方使用筋膜枪的话,风险很大。

  筋膜枪的使用需要有专业认证的教练,通过指定课程的培训,才能真正有资格和能力使用,而且筋膜枪的使用有讲究而也有禁忌,大家千万别拿筋膜枪给自己乱打,把不该松的都给打松了,影响肌肉张力,问题会更严重。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6岁女娃教科书式报警救醉酒爸爸 醉酒后会出现哪些后遗症 下一篇:哈佛大学公布咖啡与癌症的关系 咖啡有哪些日常保健效果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