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江苏火锅店12顾客一氧化碳中毒送院 夏季一氧化碳中毒如何急救

江苏火锅店12顾客一氧化碳中毒送院 夏季一氧化碳中毒如何急救

2020/08/17 17:32 来源:腾讯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新闻17日消息,8月15日中午12时许,江苏扬州市健民路一家自助火锅店内不少顾客正在吃饭,突然顾客开始接二连三晕倒,连店里工作人员都晕倒在地。

一氧化碳中毒

  据食客董女士介绍,当时她们一家正在吃饭,一开始她孙女喊头晕,后来自己也觉得头晕,就趴在桌子上休息,没想到就晕倒了,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出现症状者都是一氧化碳中毒,经过治疗目前生命体征正常。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夏季开空调时一定要通风换气,空调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里面运作,空气质量实际上比我们想象的更差,开窗换气能保证室内空气新鲜。特别是空调屋里吃炭火锅、烧烤,由于天气炎热,包间里就吹着空调,关闭门窗,再加上通风措施不到位,碳假如不完全燃烧,吃饭时间过长,也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炎炎夏日,气温不断攀升,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如果没有安装排烟道,洗澡时空气不流通,也很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中毒轻症者,首先要自救,立刻逃离密闭环境,或者开窗通气,立即呼救,马上就诊。对于呼吸停止者立刻行人工呼吸,同时拨打120。

  对于因一氧化碳中毒住院患者,需及时行高压氧治疗,并警惕迟发型脑病,听从医生安排,正确治疗,大部分患者经常长期正规地治疗,症状可以改善甚至痊愈。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哈佛大学公布咖啡与癌症的关系 咖啡有哪些日常保健效果 下一篇:年轻人“养生”:咖啡泡枸杞 年轻人刮痧养生注意事项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