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河南:低保贫困癌症患者每人补助1万元 癌症早筛很重要

河南:低保贫困癌症患者每人补助1万元 癌症早筛很重要

2020/09/11 11:3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客户端11日消息,近日,河南省2020年度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正式启动。今年,我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将覆盖5万人,1.3万城市居民获免费防癌筛查,检出癌症的低保贫困者还将获得1万元补助。

防癌筛查

  据了解,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2012年在全国启动的国 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专项,主要针对城市高发的五大类癌症——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胃癌食道癌)、乳腺癌肝癌,开展危险因素调查和高危人群评估、随访等工作。

  2015年,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约392.9万人,死亡约233.8万人。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5个人被确诊为癌症。与历史数据相比,癌症负担呈持续上升态势。近10多年来,恶性肿瘤发病率每年保持约3.9%的增幅,死亡率每年保持2.5%的增幅。

  肿瘤早期体积小,未发生转移,较容易切除,因此,越早发现恶性肿瘤组织,越有利于增加患者存活机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医科主任冯利介绍,以肺癌为例,临床数据表明,早期肺癌的五年平均生存率明显要比晚期高。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治疗。通过规范化筛查早期发现并进行手术治疗,可以有效减轻癌症患者的痛苦和经济负担,因此,医学界格外看重癌症早期筛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疫情加剧肥胖问题或引发新的全球大流行病 过度肥胖诱发哪些疾病 下一篇:小伙做榴莲壳拖鞋送女友 榴莲壳有保健美容的功效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