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一火锅店新开业12位客人头晕送医 一氧化碳中毒会有哪些症状

一火锅店新开业12位客人头晕送医 一氧化碳中毒会有哪些症状

2020/09/22 10:1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22日消息,9月19日20时左右,西安市临潼区建新南路一家火锅店内,正在就餐的几桌客人突然觉得头晕,然后向店外走去。走到店门口时,都快晕倒了。很快,120急救车赶来,将客人们拉走。

急救车

  火锅店老板李先生说,他的店才开了三天,当晚,是一层两个包间里的12名顾客出现症状,后全部送到医院,“是一氧化碳中毒,缺氧,和当天的风向有关系,今天进行了检查,设备都没问题,先暂停营业,继续检查设备。”目前,临潼多部门还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一氧化碳是无色、无味、有毒的气体,常在人没有意识或不知不觉中侵入呼吸道,通过肺泡的气体交换,进入血流,并散布全身,造成中毒。故在吃火锅或者烧烤时要注意房间的通风,如果出现头晕恶心一定要当心,避免环境中一氧化碳浓度过高导致中毒。

  一氧化碳轻度中毒主要症状有头痛、恶心、呕吐、心悸、四肢乏力,剧烈活动后呼吸困难,有时可有短暂的意识模糊。

  医生建议,一旦发现一氧化碳中毒,应尽快将患者抬离现场,置于新鲜空气处。并尽快送医行高压氧治疗。如患者出现呼吸心跳骤停,应立即心肺复苏,待生命体征平稳后立即行高压氧治疗。

  一氧化碳中毒后应迅速打开所有通风的窗户,将中毒者转移到通风保暖处平卧,解开衣领、腰带以利其呼吸,并及时送往有高压氧舱的医院救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小伙做榴莲壳拖鞋送女友 榴莲壳有保健美容的功效 下一篇:早餐自提柜一 天收入近万元 每天吃早餐对身体有好处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