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浙江查获特大海上运输假私烟案 抽假烟对健康危害更大

浙江查获特大海上运输假私烟案 抽假烟对健康危害更大

2020/09/29 17:1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青年网29日消息,日前,浙江温州查获一起特大海上运输假私烟案件,现场查获49个品种30.12万条假私烟,实物案值达6195万余元。同时现场抓获25名犯罪嫌疑人,查扣货轮2艘、车辆7辆。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今年浙江海上运输假私烟案件案值合计已达2.34亿元,查获爱喜、黄鹤楼、利群、中华等各类假私烟共计133.06万条。

假烟

  虽然说吸烟有害健康,但是吸假烟对自身健康危害更加大。假烟损害了国 家和人民的利益,也损害了老百姓的利益,属于违法产品。

  一般配方较稳定,口味也稳定。正规烟厂一个品种的香烟,选料有讲究,配方也是长时间研制出来的。虽然烟叶来源可能来自全国不同的地区,但按烟丝配料40个等级进行综合配方,口味的稳定就能保证。

  假烟的高危害性来自于它原料的劣质和生产工艺的低下。一定有一些人尝试过假烟,也一定有人会认为假烟的口味比真烟要好得多,假烟不错的口味都是通过一些化工的手段实现的。

  假烟中的焦油含量严重超标,危害重大。众所周知,我们在说吸烟的危害的时候会将焦油含量放到第 一位,因此很多真品烟会花费很多功夫来降低烟支中的焦油含量,力求让每一支香烟当中的焦油含量可以控制在十三毫克之内,但是由于花费太大,所以假烟的制作者不会去刻意的降低。

  而且由于降低焦油含量的一整套工序太繁琐,要求太严格了,所以假烟一般不会去做这些工序,而导致每一支假烟里的焦油含量达到了惊人的五十毫克!太多的焦油将会加大心肺疾病的诱发率。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早餐自提柜一 天收入近万元 每天吃早餐对身体有好处 下一篇:六成老年住院患者有营养问题 特医食品可防止此类情况发生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