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六成老年住院患者有营养问题 特医食品可防止此类情况发生

六成老年住院患者有营养问题 特医食品可防止此类情况发生

2020/09/30 11:0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30日消息,在中国,35%的住院肿瘤患者,60%的老年住院患者,存在营养风险和营养不良问题。在美国营养不良的人群中,有65%会选择特医食品,英国达到27%,而在中国这一比例仅1.6%,特医食品的应用比例明显不足。

特医食品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于康表示:“国内外大量研究证实,特医食品有助于提高患者抵抗力,减少营养相关并发症,同时可缩短患者的住院时间、节省治疗费用,从而改善患者的临床结局。更为重要的是,将特医食品纳入临床治疗能让患者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尊严。”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是介于普通食品和药品之间的一类特殊状态下食用的食品,它不具备针对某种疾病的治疗效果,但能改善患者的营养状况,提高患者的整体健康水平,为疾病的治疗和恢复健康提供良好的基础。

  特医食品较 早以肠内营养产品形式存在,与静脉营养相比,特医食品无需通过穿刺或插管,有效地减少了感染、术后并发症等情况的发生。

  研究表明我国住院患者存在营养不良的比例居高不下,而营养不良将导致患者机体对手术或治疗的耐受性下降,易发生感染等并发症,影响预后。

  在临床上,特医食品不仅是治疗辅助手段,还是一种治疗手段。有数据表明,一些患者治疗期间营养不良,导致病症加重或出现并发症的概率高很多。将人体所需的各类营养素均衡搭配,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可以作为单一营养来源长期单独食用。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浙江查获特大海上运输假私烟案 抽假烟对健康危害更大 下一篇:岳阳楼区城市癌症免费筛查五种变六种 口腔癌筛查也很重要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