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岳阳楼区城市癌症免费筛查五种变六种 口腔癌筛查也很重要

岳阳楼区城市癌症免费筛查五种变六种 口腔癌筛查也很重要

2020/10/13 13:1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潇湘晨报13日消息,2020年岳阳楼区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筛查癌种由之前的五种增加至六种,新增了口腔癌筛查项目,预计完成辖区内口腔癌高危评估问卷3000人,3000例口腔临床检查,102例病理活检。高危对象筛查由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岳阳市口腔医院承担,病理活检由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完成(筛查与病理活检均免费)。

口腔癌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之总称,大部分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即所谓的黏膜发生变异。在临床实践中口腔癌包括牙龈癌、舌癌、软硬腭癌、颌骨癌、口底癌、口咽癌、涎腺癌、唇癌、和上颌窦癌以及发生于颜面部皮肤黏膜的癌症等。口腔癌是头颈部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口腔癌患者大多有长期吸烟、饮酒史,而不吸烟又不饮酒者口腔癌少见。口腔卫生习惯差,为细菌或霉菌在口腔内滋生、繁殖创造了条件,从而有利于亚硝胺及其前体的形成。加之口腔炎,一些细胞处于增生状态,对致癌物更敏感,如此种种原因可能促进口腔癌发生。

  口腔溃疡的病程一般不超过两周,如果烧灼感、疼痛等症状超过两周仍不见好,需警惕口腔癌的可能。因为,口腔癌常表现为溃疡的形式,四周边缘隆起,中央凹凸不平,并有坏死组织覆盖,疼痛明显。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六成老年住院患者有营养问题 特医食品可防止此类情况发生 下一篇:上海18岁以上常住居民高血压患病率达31.4% 高血压常见症状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