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冬季咳嗽多 哪些食物可以润肺止咳

冬季咳嗽多 哪些食物可以润肺止咳

2020/12/08 11:5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冬季经常咳嗽需要养肺,常吃这种食物,润肺止咳化痰,喉咙也舒服。天气也越来越冷了,很多人稍不留神就会得了感冒,一旦感冒了就会咳嗽不停,在咳嗽的时候,而食疗是治疗疾病的一种很好办法,吃些什么有助于缓解咳嗽症状呢?
  山药
  多年生草本植物,块根圆柱形,含大量淀粉和蛋白质,还有维生素、脂肪、胆碱等成分,以及碘、钙、铁、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含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蛋白”,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补脾养胃、补肺益肾。

  梨
  梨在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民间有很多偏方中都会有梨。这是因为梨本身就有润肺止咳的效果,含有大量的水分,食用后会滋润喉部。吃梨对肺也有好处,而且还可以润肺。许多人咳嗽的原因是肺有问题,吃梨可以很好地改善。

  蜂蜜
  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蜂蜜的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之种还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蜂蜜的葡萄糖和果糖,人体易吸收,还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有机酸和微量元素,性味甘、平,入脾、肺、大肠经,有滋养、润燥、解毒之功效,常用于治疗肺燥咳嗽。

  核桃
  有很多人认为核桃只有补脑的功效,其实不然经常吃核桃仁,还有止咳的功效。核桃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对人体有很好的效果,可以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

  多吃白色食物可以滋润我们的肺脏,但如果你有什么呼吸系统疾病就不建议你食疗润肺,建议你去医院做一个合理的查体把自己的身体搞明白,弄清楚。(来源:现代快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8个子女排队为百岁母亲祝寿,大的82岁较小的57岁 长寿健康的大要点 下一篇:冲着名老中医而来,市民热衷冬天“膏方”养生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