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研究发现:超过一半的北美化妆品中含有高浓度PFAS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

研究发现:超过一半的北美化妆品中含有高浓度PFAS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

2021/06/22 17:1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研究团队对美国和加拿大市面上的200多种化妆品进行检测,发现超过半数含有高浓度的PFAS,这类化合物难以降解,可能和一系列健康问题有关。其中,宣称防水、防脱妆的口红、粉底和睫毛膏当中PFAS含量较高。
  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ofNotreDame)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的许多化妆品中可能含有较高水平的全氟/多氟烷基化合物(per-andpolyfluoroalkylsubstances,PFAS)。这是一类具有潜在毒性的化学物质,它与许多严重的健康问题有关。

  对此,这项研究的研究员、圣母大学的物理学教授GrahamPeaslee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当你考虑到消费者的暴露风险,以及当今化妆品产业的巨大规模时,这个结果着实令人担忧。这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行业,每天向数百万消费者提供着产品。这其中包含着不可忽视的个人风险,因为这些产品会被涂在眼睛和嘴巴的周围,极有可能通过皮肤或者泪腺等途径被人体吸收、吸入或摄取。此外,由于PFAS是一种持久的化学品,它进入血液后会留在那里,并逐渐积累。这些产品在制造过程中和废弃后还会增加环境污染的风险,而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更多的人。”

  此前,PFAS被发现存在于不粘锅、经过处理的织物和快餐包装中,近来人们在美国各地消防员使用的个人防护装备中也发现了该物质的踪影。PFAS被称为“永 久的化学物质”(foreverchemicals),因为这类化合物不会被自然降解,这意味着当它们被释放到环境中后,会持续污染地下水几十年。由于PFAS在泡沫灭火剂中的使用与受污染的饮用水系统有关,美国国防部不得不转而选择更为环保的物质取而代之。

  此外,研该究还将某些PFAS与肾癌、睾丸癌、高血压、甲状腺疾病、低出生体重和儿童免疫毒性联系起来。

  Peaslee团队测试了一些在美国的零售店以及在加拿大的线上购买的产品。研究发现,氟含量高的通常是打着“持久”和“不脱妆”旗号的液体唇膏、防水睫毛膏和粉底。Peaslee认为这一结果在意料之中,因为PFAS经常被用于增强产品防水和成膜的性能。

  在对29种高氟浓度产品进行了进一步的测试后,更加令人担忧的事情发生了。研究团队发现,这些产品中通常含有4到13种PFAS,但只有一种产品将PFAS列在产品标签上的成分表内。

  Peaslee说:“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我们的测量结果表明,PFAS在这些化妆品中被广泛使用,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美国和加拿大在产品的标签要求上均不够严格,我们很难估计化妆品中氟化物质的真实使用量。”

  值得一提的是,Peaslee所提出的新方法可在各种材料中检测PFAS,这有助于减少消费品和工业品中“永 久化学物质”的使用。

  基于2017年Peaslee的实验室所进行的研究,当快餐连锁店发现其外包装中含有PFAS后,他们纷纷转而选择了其他材料进行替代。接下来,Peaslee继续对来自世界各地消防部门的消防装备样本进行了PFAS测试,他的研究引发了消防行业内的讨论,推动了在各种个人防护装备中避免使用这类“化学物质”的措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如果每个人都没有阑尾 我们的生活会怎样 下一篇:90后开始热衷养生 不吃保健品,如何养生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