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petct能查出全身癌症吗?

petct能查出全身癌症吗?

2023/04/07 09:32 来源:医生在线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petct并不能查出全身所有肿瘤。所有的影像检查都需要互相补充。18F-FDGpetct 显像是医学影像学中较先进的检查方法,总的诊断准确性高达约90%以上,但也有假阳性(如活动性肺结核,急性炎症,活动性结节病和炎性假瘤等)和假阴性(如肺泡癌,高分化肝细胞癌,肾脏透明细胞癌,印戒细胞癌,黏液囊腺癌,类癌和高分化腺癌等)。

petct主要依据的是肿瘤生长代谢快,大量摄取葡萄糖的特点来达到早期查出肿瘤的目的。据了解,这种设备可以诊断出3-5mm大小的肿瘤,是临床上发现早期病灶、了解全身情况的重要手段。需要注意的是,进行petct检查时,如果空腹血糖较高,可能会使petct检查结果出现偏差。因此建议检查前空腹8小时以上,以使血糖水平不影响显影剂的正常显像。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保质期保的到底是什么?食品过期了一天到底还能不能吃? 下一篇:皱纹可以按摩掉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