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新闻专题 > 万特力 > 万特力介绍 > 万特力药理 > 吲哚美辛能消炎镇痛的原理

吲哚美辛能消炎镇痛的原理

2011/01/13 16:5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关于“前列腺素”的合成过程,接下来稍微详细说明一下。

  “缓激肽”,刺激构成细胞膜的磷脂质,使其转化成花生四烯酸。细胞内的花生四烯酸在环氧化酶的作用下生成“前列腺素”。

  部分“前列腺素”同被称作为能感觉到疼痛的感觉神经的神经受体结合,并呈过敏状态。“缓激肽”跟呈过敏的受体结合的话,出现强烈的疼痛感觉。 

  这种时候,若只有“缓激肽”结合,则出现弱的疼痛感觉,两者均结合的时候,则出现强烈的疼痛感觉。结合的方法不同,烈度有不同的差异。

  吲哚美辛药物是抑制“前列腺素”合成酶环氧化酶的活性,从而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这种场合,同感觉神经的受体结合,只有“缓激肽”。结果是,由炎症引起的疼痛症状会出现缓解。

  吲哚美辛针对关节疼痛和肌肉疼痛,有着显著疗效,1963年,吲哚美辛成分被研发。在当时,作为内服镇痛药和栓剂药因有显著镇痛疗效而被广泛使用。但是,另一方面,因为是内服药,所以对肠胃的副作用引起关注。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吲哚美辛为非甾体类抗炎药 下一篇:万特力(吲哚美辛凝胶)药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