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男子撸猫后淋巴结肿大高烧不退,竟是得了“猫抓病”

男子撸猫后淋巴结肿大高烧不退,竟是得了“猫抓病”

2023/03/07 10:41 来源:网络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升,很多年轻人都是喜欢在家里养宠物,有小猫、小狗、鸟类等,很多人都是因为有个陪伴吧,平时能出去散散步,在家的时候有宠物陪着,心情也是好多了。但是平时要注意卫生情况,很多年轻人会和宠物进行“亲亲”等接触,这有很大可能会给人体带来病毒。

近日,广东深圳。巫先生(化名)8个月前收养了一只流浪猫,与它玩耍时不经意被抓伤,不久后就出现淋巴结肿大,眩晕呕吐等症状,反反复复发高烧。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查体时发现巫先生左腹股沟肿大,淋巴结附近腹部皮肤多处有抓痕,得知他没给家里的猫定期驱虫判断很可能是“猫抓病” ,随后检查证实了这一判断。当天医生开出治疗药物,2天后巫先生的体温恢复正常,淋巴结肿痛减轻,再没出现发热情况。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研究团队揭示RNA剪接因子缺失在肺癌中的促癌功能与干预策略 下一篇:斯坦福大学开发新型免疫疗法,为治疗癌症开辟新道路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