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胰腺癌的早期信号

胰腺癌的早期信号

2023/04/06 16:09 来源:医生在线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腹痛为胰腺癌的早期症状,多见于胰体及胰尾癌,位于上腹部、脐周或右上腹,性质为绞痛,阵发性或持续性、进行性加重的钝痛,大多向腰背部放射,卧位及晚间加重,坐、立、前倾位或走动时疼痛可减轻。多数胰腺癌患者的发病初期,都有上腹不适和隐痛的病史,自感有上腹胀滿、胀痛和难以言状的不适等感觉。上腹不适和疼痛的部位,主要根据肿瘤发生在胰腺的部位不同,而表现在上腹不同部位,一般以上腹部和脐上部为多。

胰腺癌患者在病程的某一阶段可有黄疸,一般胰头癌黄疸较多见,且出现较早,癌肿局限于体、尾部时多无黄疸。黄疸多属阻塞性,呈进行性加深,伴有皮肤瘙痒,尿色如浓茶,粪便成陶土色。大多是因为胰头癌压迫胆总管引起,少数是由于胰体尾癌转移至肝内或肝/胆总管淋巴结所致。

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而胰岛素的分泌与胰腺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当突然出现血糖升高的症状时,则可能是胰腺出现了问题。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质子重离子可以治疗肝癌吗? 下一篇:伽玛刀的治疗效果怎么样?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