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新冠并非源自中国 国外去年就已有新冠病毒踪迹

新冠并非源自中国 国外去年就已有新冠病毒踪迹

2020/07/08 08:48 来源:《每日电讯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有消息称,牛津大学循证医学中心高级副导师汤姆·杰弗逊博士认为,许多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在亚洲出现之前就已在其他地方出现。新冠病毒可能“藏身”于世界各地,在特定环境下被激 活,而非源自中国。

新冠病毒

  西班牙病毒学家宣布在2019年3月收集的废水样本中验出新冠病毒。意大利国 家高等卫生研究院在官网发布报告指出,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和都灵2019年12月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了新冠病毒的遗传物质。巴西去年11月份的下水道水样也发现了新冠病毒的踪迹。
  在疫情初期,大部分人认为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是发源地,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来自野生动物,研究者从蝙蝠、穿山甲等这些动物中提取出的冠状病毒,研究结果表明,很大一种可能性,野生动物携带的冠状病毒发生变异,出现了可以感染人并且具有传染性的特性,从而引发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生。
  钟南山院士曾表示: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但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
  现在有一些资料表明在美国、在意大利,在2019年就有过这样类似的情况,是需要很多的搞病毒分子生物学的,或者进化树的,经过科学训练的人能够把它搞清楚。所以到现在的话,没有人能够下任何结论。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为何面对庞大灾难死亡 人们会出现“精神麻木” 下一篇:新一代新冠病毒检测工具或将来临 新冠检测方法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